close

一直很想重新寫遊記~但是完全沒有動力啊!!今天剛好一直不知道要幹嘛~只好來補完明池的遊記XDDD

小時後每年寒暑假我爸都會帶我們一家人到處遊臺灣~遊這麼多地方卻僅對一個地方留下深刻的印象~

長大之後也不知道那裏是哪裡~只知道那裏可以摸的到雲~晚上伸手不見五指的山路~還有充滿木頭味道的小木屋~

我找了好久都找不到我印象中的那個地方~我妹就說那你不會問爸齁~結果我問了!爸說可能是棲蘭~

因此我就不停不停的想去棲蘭~但一直沒有那個衝動和時間!一直拖到上個月我終於受不了了!毅然決然的請了假訂了房!

就出發了!!逼劉先生請了一天假!出發棲蘭~!!


~~~以上為廢話的前~~言~~

一大早9:00就從台北出發了XDD 但是因為11月又要來宜蘭一趟,所以除了棲蘭也沒有安排太多的行程!

吃完早餐就往國道五號宜蘭出發了~本來想說去旅客中心拿點參考資料~發覺旅客中心也沒啥東西= ="

只好帶著劉先生去吃一下著名的林場肉羹QQ

林場肉羹  

吃完怕山路不熟悉就直接往棲蘭的路上去了~中間林林總總差點迷路(還有靠導航還迷路!)、可怕的北橫和在便利商店買一堆零食~就略過了

 可怕的北橫  

結果到棲蘭森林遊樂大門才下午一點多~三點多才check in ,好加在跟遊樂區大門說我們有訂房就可以先進去~

先進去之後當然要逛逛那附近的環境拉~

但這真的跟我小時候印象中的那個地點真的不一樣~心中帶著小小的失望!

棲蘭山莊  

棲蘭山莊前的八卦

棲蘭一景    

劉先生這時候冒出一句話:反正就當作是度假~在這高山中放鬆一下心情也不錯啊!

心想:也對,就是度假啊!

離check in的時間也還早~我們就跑去咱們老蔣的行館看看~發現只要風景優美的地方一定有他的行館~真享受!!

蔣公行館  

( 這人我也不知道為什麼要一直站在那邊不知道在看甚麼)= ="

進去之後有個小客廳~我就在那邊說這沒寫可不可以坐~應該可以坐吧XDD

結果有路人跟我們說~可以坐吧~坐了就會變總統了!劉先生就一副坐得很爽的樣子!!

未來的總統XDDD  

後來個路人遇到我們都較劉先生~未來的總統好~好好笑喔

逛完老蔣的行館之後~就跑去旁邊有個「小泰山森林浴步道」,上面說明來回一個半小時~兩個不知死活的人就爬了上去!!

小泰山森林浴   

 

結果= = 好遠的路啊!!路上都是這種路~有時候會出現無限多的樓梯!也不知道走到哪了~整個感覺很恐怖!

但是空氣超輕新!!!超舒服~超安靜的!!!雖然有迷路的恐懼感!但是也很舒服~

 小泰山森林浴2 

爬到這座涼亭的時候劉先生就變成下田的裝扮了XDDD

這座橋還只容許三個人經過~我那時候在想我跟劉先生兩個人上去會不會就垮了!!

 小泰山森林浴3

爬了將近兩小時的山路~終於到了看房間的時候了!!

但是房間的照片我全部沒有拍!因為太失落了!!不是說棲蘭山莊的房間不好!是跟我印象中的落差太大!

落差大到我連拿手機起來拍的意願都沒有>"<

房間很大~是那種林間木屋(但是只有外面看起來像木屋)!裡面空曠到講話都有回音QQ

看完落差感太大的房間之後我們跑去峽谷咖啡廳喝一杯茶~

老實說~可能因為下完大雨吧= ="峽谷下面都泥沙~山壁上還有土石流的痕跡~

看來很.....(但也可能是我取景太差!)

棲蘭山莊旁的峽谷  

 

在這露天咖啡廳遇到一對外國夫婦帶著三個女兒~外國小孩真的挺可愛的~劉先生還搭訕外國小朋友QQ

晚餐也是在棲蘭裏面唯一一間餐廳吃飯,在這荒郊野外~我想也沒其他餐廳吧QQ

算人頭的~一個人好像300的樣子~四菜一湯!算可以吃得很飽~重點魯肉飯甲不驚!!!

棲蘭的晚餐  

晚餐吃完之後在棲蘭裏面亂晃走一走就回房間了~結束了看起來很無聊的一天XDD

第二天劉先生七早八早就跑去小木屋外面的涼椅呼吸新鮮空氣= =

梳妝打扮(?)後~在棲蘭山莊吃完早餐後(簡單的自助式早餐)~就往明池出發了~

一路上真的非常非常非常漂亮!樹種也開始變得不一樣~漂亮的山景、山嵐和清新的空氣!

所有的照片都是用手機拍的XDD 在加上拍照的人很不會取景!很難表達出感動!!!!

美麗的山嵐

到了明池山莊旁的停車場~有總似曾相似的感覺~但又和小時後的印象不太一樣!

想說這樣我又有了藉口~下次再跑來玩!!這次沒有報名神木的旅程!說不定去了就發現這真的是我小時候一直要來的那個地方~

但是神木遊一個人還要850元,就...放棄了QQ

從明池山莊旁的停車場走到明池旁!慢慢走大概花了10分鐘!

明池2  

漂亮的明池     

真的非常非常非常的漂亮!相信清晨來一定更讚!

推薦到現場看一定會更開心~去到那邊的時候~好像有人在吹簫(?)

很有意境!但我走進去的時候他剛好離開那邊~沒有拍到他的身影!

明池旁邊還有一個小小森林步道!

幫劉先生留了一個很假掰的背影!!!

背影  

 

要離開明池的時候發現旁邊有一堆木屋狀的涼亭!發現竟然是七小矮人和白雪公主ㄟ!!!

太令人吃驚了!但是在這種地方晚上的話可能會令人毛骨悚然吧XDDD

七小矮人的涼亭 

 

離開之後我們就打道回府了!但是我們竟然衝動的決定從桃園那邊回台北~好遠啊!!

天阿~一路經過角板山~拉拉山~都是念研究所衝動騎機車跑去的地方~

這時候轉頭問劉先生~你現在還會騎機車衝這些地方嗎?

他竟然回我

你傻了吧!有車開幹嘛騎車

     你傻了吧!有車開幹嘛騎車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 你傻了吧!有車開幹嘛騎車

他竟然失去那股年少輕狂的衝勁了!!

不過也對= ="我為啥要騎車累得要死QQp>

我下次一定要再去明池山莊住= =雖然應該很貴!但是我一定要去找我小時候的那個地方!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無小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